房貸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 房貸利率試算表 房貸請洽0975-751798賴經理 http://bossbank.com.tw/

內容來自hexun新聞

我傢的電賣給瞭國傢電網

我喜歡陽光燦爛的日子,如今,陽光對我而言,還有不一樣的意義,它是我創業路上源源不斷的能量給予者。我叫任凱,今年42歲,傢住北京市順義區水色時光小區。1月25日,我的傢庭光伏發電站與國傢電網並網成功,從那以後,每天我都要接待幾批慕名而來的客人,有媒體記者,有尋找商機者,還有前來“取經”的人。在這些來訪者中,有需要提供傢庭光伏發電站建設需求的人,我會記下他們的姓名、地址、聯系方式。4月10日上午,我拿到瞭註冊公司的營業執照,心情激動又興奮。現在,我已經是北京慧能陽光電力科技有限公司CEO瞭,我的傢庭光伏創業夢將從在我這裡登記的10傢客戶開始。在上個月,我還是國貿一傢外企公司職員,從事光伏設備物流工作,一切改變都從我鼓搗自傢光伏發電開始。傢庭光伏發電站與國傢電網並網成功後,我淡出瞭原本寧靜的白領生活,世界變得熱鬧而多彩起來。我已應邀在清華大學做瞭一場關於國內傢庭光伏發電現狀和前景的講座,效果很好,接下來,還要去人民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做講座。說實話,我壓根都沒想到自己在“玩”的過程中,收獲瞭創業的快樂。我是2008年開始從事光伏行業工作的。一次去歐美國傢考察時,我發現,歐美傢庭使用很普遍的光伏設備大多產自中國!這讓我非常震驚,這麼好的產品我國民眾卻沒能“嘗鮮”,深層原因還是國內光伏市場未打開。我當時就想,這是一個很好的創業機遇。2012年10月26日,國傢電網公司發佈《關於做好分佈式光伏發電並網服務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支持、歡迎、服務分佈式能源發展,允許富餘電力上網。得到消息的當天下午,我就發郵件給順義供電公司遞交並網申請。建設傢庭光伏電站需要哪些設備?如何購買、安裝?收益到底如何?這些問題一一擺在我面前。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隻能邊走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我這個人,做什麼事隻要認準瞭,就要全力去幹好。那天,我在創業日志中寫下“我從來都不怕戰鬥!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瞭才會看到希望”,給自己鼓勁。夢想從來都是靠行動去實現的。我許多朋友都是光伏“圈內”人士,那些日子,我上網查資料、咨詢朋友各種設備型號,晶矽組件到貨瞭,薄膜組件來瞭……終於完成設備采購工作。設備安裝就要麻煩多瞭,雖然我大學學的機械專業,動手能力強,可把重達400多公斤的8塊晶矽電池板和支架搬上屋頂不是個小工程。我找來裝修公司工人將這些光伏設備部件搬到屋頂相應位置,接下來自己用焊接機、萬用電表、切割機等組裝。我去屋頂安裝時,小區物業派人守著不讓施工,要找城管來審批才行。鄰居也不幹瞭,擔心屋頂裝這麼個重傢夥,一旦滾下來會威脅到他們安全。困難被我一點點克服。整整1個月,我每天上房頂勞作6小時,終於完成全部安裝。2012年11月5日,我開始在微博上直播我的創業實踐進展。因為對光伏發電的狂熱,我幹脆以“和海一樣的新能源”為微博名,滿懷憧憬地寫道:項目系統功率為3千瓦,采用非晶矽薄膜電池+晶矽電池,平均每天發電10度,按照並網電價1元計算的話,投資回報為8年。坦率地說,寫下這條微博時,我心裡還是疑慮重重的。傢庭光伏發電的核心問題就是並網,我想用自己的“試驗田”來驗證國傢電網公司提出的“支持、歡迎、服務”,究竟是不是在作秀。國傢電網公司很快給瞭我一份滿意的答案。電網工作人員隻用瞭23個工作日,就完成瞭大量瑣碎的驗收工作,完成並網許可批準!通過我傢這塊“試驗田”,國內整個光伏界的人看到,國傢電網公司支持新能源並不是停留在口號和文件上!我在微博上第一時間和朋友們分享瞭這個振奮的消息:國網太給力瞭!我傢的電賣給國傢電網瞭。從此,我不僅是北京的電力使用者,還是電力的生產者。我知道,我一個人戰鬥的背後,是千萬個新能源的擁護者和潛在用戶。接下來,我想呼籲國傢相關部門,盡快出臺補貼政策,支持綠色能源。為此,我還專門跑瞭一趟發改委,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不會有什麼實質改變,但我想讓他們聽到民間的新能源呼聲。如今,我又有瞭新的目標,將我的公司打造成國內光伏界的蘋果公司級企業。有瞭國傢電網的給力支持,我有理由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圖為任凱和他的光伏發電設備。var page_navigatio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_navigation');if(page_navigation){ var nav_links = page_navigation.getElementsByTagName('a'); var nav_length = nav_links.length;//正文頁導航加突發新聞 if(nav_length == 2){ var emergency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emergency.style.position = 'relative';emergency.innerHTML = '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3-04-18/153285040.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胎借貸
    全站熱搜

    knha6il5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